三千世界

刀郎堆放地。谁都好请陪我唠唠嗑qwq
主厨厨鹤烦命。cp杂食好说话。

【江雪&小夜】A Special Day

迟了一个半月的点文。圈不出来人有点心累。说好的开放日paro,一期老师出没。

说实话完全是为了结尾写的所以前半部分全是扯淡可以略过。OOC和渣属于我,人物属于DMM。

Are you ready?


A Special Day

 

“抱歉,我的家长也许不能来……”

教室里的孩子们都走了以后一期一振才开始收拾教案,他扭过脸惊讶的发现是小夜左文字在低着头小声朝他说话。

“为什么呢?”一期一振俯下身摸了摸小夜的头,“你这么听话的孩子,家长应该很愿意来啊?”

“……”小夜沉默了一下,一期一振正准备接着收拾东西,却突然听到小夜的声音。

“我大哥在大学半工半读,二哥还在上高中,他们应该不会有空来参加校园开放日。”

可以听出来这孩子说话下了多大决心。一期一振叹口气,朝着小夜温柔的笑一笑:“没关系,到时候我提前把需要签字的告家长书给你提前签一下就好了。不用担心。”

小夜点了点头,对他小声说了一句“谢谢”,就背着书包跑开了。

 

消息最开始是今剑告诉小夜的。他去办公室送作业,正听见老师们说起来开家长会的事。下课时今剑神往地趴在窗户边,对小夜说起来这事:“小夜你说,这次会是岩融来吗?”

“我觉得还是石切丸叔叔来的可能性大一点。”小夜看着友人叹了口气,心里也不禁烦恼起这个校园开放日。

今剑家长辈繁多,上次今剑叫他去玩结果好几个哥哥叔叔坐在那里和蔼的看着他们,名叫小狐丸的哥哥还给他了一袋油豆腐让他带回家。今剑最黏的是个名叫岩融的……看起来像是个不良青年的哥哥,不过他虽然长相多少有点凶恶却陪今剑和小夜玩的不亦乐乎,小夜心里也开始有点喜欢他了——至少岩融比端坐着喝茶的三日月哥哥好接近多了。

而自己家……尽管有两个哥哥却聚少离多,大哥江雪为了维持生活每天下课就去打零工,上了夜班总是很晚才回来,二哥宗三在备战高考住在学校里鲜少回家。通常小夜回家就自己把饭做好剩下大哥的份,写完作业就洗漱就寝了。偶尔半夜睡得迷迷糊糊时听到门响,过一会儿兄长进来为他掖好被子,垂落的冰蓝发丝拂的他脸有点痒。

他觉得这样的生活虽贫穷但也足够开心幸福,哥哥们都很关心他,这也就够了。

然而这一次小夜却犯了难。他并不想成为哥哥们的妨碍,但也不想在校园开放日上没有家长参与。一期老师叮嘱同学们的时候说这次开放日很重要请同学们的家长尽量参加,小夜坐在位置上纠结起来。如果告诉兄长江雪哥哥就一定会来——但是这样就会耽误他学习或者工作吧,小夜想。

直到放学他才最后下定决心。告诉一期老师缘由的话就不会有问题了吧,小夜自我安慰道。

 

出校门时他看见岩融刚给今剑买了棉花糖,今剑把脸埋在棉花糖里没有看见他,反而是岩融先和他打了招呼。

“是要办校园开放日吧?小夜的家长我也想见见啊。”岩融笑着说道。今剑从棉花糖里抬起头,满脸高兴:“我说对了吧这次岩融要来!”

小夜点了点头,没有说话就走开了。

——岩融和今剑对他说话时他也多少有点烦躁。为什么我家就没有这么多长辈……为什么我们家就这么贫穷呢?

所以小夜在这时,分明是有点嫉妒今剑的。他心里不舒服,原因自己再清楚不过。

 

一期老师提前一天把告家长书发给了小夜。他拿了回去把纸压在桌子上,旁边便条上写了“告家长书拜托签一下字”。第二天早上起来江雪哥已经走了,小夜不出意料地在薄纸上看到了兄长细长好看的字迹。

到了上午第二节下课全班都涌向了窗口,与之相对的是家长们涌进学校。只有小夜坐着没有动。他向窗口撇了一眼,看见窗外岩融和今剑正笑的开心便又收回视线。然而一个熟悉的影子使他不由自主抬眼看去,然后瞪大了眼睛:“江雪哥!”

“学校很漂亮。”江雪走过来,对他微微笑着。

“我来参加校园开放日了——不欢迎吗?”

两人心知肚明的轻声细语。小夜眨眨眼终于确认了兄上是真人的事实——

他一半惊喜一半是好奇,“你是怎么知道开放日的事的?”

然后江雪蹲下身对他露出温柔的笑意:“保密。”

 

午后的归程默默无语。江雪牵着小夜,两人各怀心事。

到最后江雪打破了沉默。

“每个人都有所不同,我无权也不愿改变你。”

小夜仰一仰脸,看到兄长冰蓝的发自肩膀滑落,淡漠的面容攥紧的指,开阖的嘴唇温润的声,眼睫缓缓跳动好似可视的脉搏。而他脸上带些懵懂,只听得兄长说。

我们还在。

哪怕现如今的阳光都消散离去,攥紧了指尖的手也不会放开。

所以啊,多依赖一下我们吧,不要老是自作主张了。

他们一道迈步向前,看见不远处宗三挎了书包挥着手,喊道走吧一起回家去。

—Fin—


评论(11)
热度(34)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三千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