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千世界

刀郎堆放地。谁都好请陪我唠唠嗑qwq
主厨厨鹤烦命。cp杂食好说话。

【三日鹤】归时

现paro,私设多。伊达组含,作家三日月x小个体户书店老板鹤丸。群里发的脑洞,具体设定请翻一下我的上一篇(。(不过不看大概也没啥问题

给  @初始之地 糕总,感谢糕总保佑我在一周之内连出园长萤总鹤ball——尽管只是个又短又不好吃的粮,也祝糕总早日捞赌到想要的刀【。


归时

 

烛台切掂着车钥匙进屋时鹤丸啪的一声合上了旅行箱的盖子。他仰脸看看满屋子书,挑挑眉毛问鹤丸:“说来你走的这么突然,学生们现在正临近考试一个个都突击复习要买资料书呢,你这店关门了让他们上哪里买去?”

“让他们平常不好好听你讲课——这可是特大的惊喜,多跑跑路有助于长记性。而且伦敦交通与商业都这么发达要买书也不会多费事。”鹤丸朝他挤眉弄眼,“不过啊你真以为我会放着这钱不赚?莺丸要给我看店的哈哈哈哈。那家伙不是一直很向往这种喝喝茶看看店的老年生活?”

“说实话离考试也没几天了不等我改完卷子一起回去吗?俱利酱也快要休年假了,三个人一起回去多好。”烛台切帮鹤丸拿起他随身的背包,发现包意外的轻。

“我怎么能打扰二位独处的美好时光呢俱利会踢我的!”鹤丸接着挤眉弄眼,烛台切不理他。

过一会儿鹤丸自己没意思,终于把眼睛低下去:“算了……你也知道的吧那破事,都过了多少年了他还在穷追猛打啊真烦人,就是不让我安生一天。”

“还是那一位?”烛台切瞟了一眼,看见书桌上摆放的整整齐齐的一排书全都不见了,想必是鹤丸打包到了旅行箱里,“你看你啊,早一了百了就好嘛。瞅瞅你们现在这剪不断理还乱的样子,回去你又要怎么样呢?我看着简直都干着急啊。”

“明明比我还小两岁不要用这种口气来说教我啦烛台妈妈。”鹤丸拉起旅行箱,“我们的事吧……我自己清楚就行。好啦出发出发!要不拖到晚上再回来凭你那半拉子视力估计这车得抛锚。”

烛台切懒得和鹤丸斗槽,于是咽下“鹤丸你是看不起我吗”保持帅气的沉默。

 

锁门时锁孔咬住锁舌发出一声清响,烛台切看着鹤装好钥匙,不禁叹口气。

不说当局者迷,像你这么不自知的人,自己的事哪里能看得清楚呢?

他捡起鹤丸拿走背包时掉下的一张明信片,看见背面一段话后面用明显笔力深厚的字体签了名。

落款是“三日月宗近”。

鹤丸一把捞走那张明信片塞到包里,急急忙忙去开车却忘了钥匙。烛台切把钥匙递给他,鹤丸发动汽车,车载广播的声音顿时在车中响起。

“请问您这次的新书预定冲击哪项文学奖了吗?”听起来像直播,日语的提问后又有了英语的同声传译。

约莫是文艺频道的发布会,鹤丸挂好档的空闲漫不经心地想。

“并没有。不如说我写书从来不是为了奖项,只是说些自己的话罢了。”

熟悉到极点的声音。优雅的男声从广播中穿出来击打着鹤丸的耳膜,他一下怔住了,握住方向盘的手几乎控制不住。旁边座位的烛台切担心的问他怎么了,然而他无暇顾及。

“新书发布以后还有什么创作计划吗?”又是记者提问。

“暂时没有——最近我要休个长假了,熟悉我的人都知道吧?我快要过30岁生日了,都到了而立之年还没有找回恋人,未免太失败了。”

“您刚刚说的是‘找回’而不是‘找到’,可以理解为您已经有恋人了吗?”

“这点我不否认。承认这点是对一直以来支持我的大家负责,但今天我们谈的是新书以及电影的发布事项,希望大家不要过于纠缠我的私人问题。”

几乎可以想见那张完美的脸微笑着的样子。鹤丸颓然倒在座位上,脸上浮现出一个勉强的笑容。

“哎呀哎呀……我承认我又输了,”他苦笑着说,“这次输得确实很惨。”

烛台切并不说话。鹤丸垂下头,闭上眼睛。

“好吧……我承认,我就是没出息,我确实……也有点喜欢他。”

“所以这次如你所愿行了吧?……我回去会找三日月那家伙好好谈谈的。”

他长叹一声闭上眼睛:“我累了光忠你来开车。”

“什么破理由啊你。”尽管这样说着烛台切还是和鹤丸换了座。他握住方向盘,余光看到鹤丸闭着眼睛漠无表情,心里微微一动。

并不是鹤丸要离开。他只是回去,回到属于他的归处。

说到底鹤丸也只是归客罢了。

直到机场外天空中飞机的最后一点影子也消失不见,烛台切转身回去,他才想起还有一句话没有出口,也许是淹没在熟识已久的时光里。

“对你来说,幸福的确是应得的……因为你失去的东西,注定会得到补偿。”

“加油啊。”他望着天空说,微微勾起唇角。

 

到达东京时天色正当傍晚。鹤丸要走出机场时看到玻璃幕墙外暖色的天空,不禁停了下来。

他望着天空,猜想着地球的另一端光忠又开始了新一天面对熊孩子们的忙碌,俱利当个警察这儿跑跑那儿跑跑又有什么好的。绛紫的天幕橙红的霞,半边天还亮着半边已经陷入昏暗,熙熙攘攘的人潮中谁倚在透明的幕墙上,就好像被深沉的天幕所环抱。

“我回来啦。”鹤丸说。

天光下完美无暇的男人微微笑着。

“欢迎回来。”三日月宗近说。

-Fin-


评论(5)
热度(28)

© 三千世界 | Powered by LOFTER